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買酒喝】紅酒不專業分享 ║ 紅酒初喝者推薦兩款葡萄酒 好喝無地雷 Jacob's Creek傑卡斯酒莊 Classic Shiraz Cabernet 紅酒 / Reserve Shiraz


紅酒,又叫做紅葡萄酒,它是連皮帶肉一同浸泡發酵而成,而它的顏色主要是來自於葡萄皮中的花色素苷,而皮中還有兒茶素、白藜蘆醇等對人體有益的多酚物質,紅酒的好處有促進食慾、調整結腸降低血脂、抑制壞的膽固醇等,好處太多啦!🍸

我並不是個品酒之人,以紅酒來說只要喝起來不要過於酸澀對我來說就是好喝!我只是個偶爾在晚上煎完牛排會想要假掰的配一杯紅酒來助興一下哈哈哈!這樣才有吃西餐的感覺😝





這次要介紹一款好姊妹Iris推薦的紅酒牌子,叫做Jacob's Creek,它在2008年是全球獲獎最多的葡萄酒品牌,Jacob's Creek非常容易入手,基本上大賣場像是家樂福、全聯或是便利商店都有賣喔!印象中最便宜的一瓶三百多元,買來喝也不會太心痛😘 

我買的這款是Classic Shiraz Cabernet,其實這些酒莊我也不太會分辨,種類太多了,Shiraz的紅酒酸澀度適中,挺適合紅酒幼幼班的我們喝喔🍸 我在網路上面查到,Merlot的紅酒酸澀度會弱一些,所以如果怕紅酒的酸味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Merlot的,如果真的有比較不酸拜託留言告訴我們😝



上圖是另一款好姊妹推薦我去COSTCO買的Reserve款,這比一般款的貴了一些些,本來不報甚麼期望的想說應該我也分不出好壞,但是沒想到我竟然喝得出來有比較好喝耶!😲 更加的順口又不澀,喝完嘴裡還散發出淡淡黑莓香氣,果然是Reserve啊! 很想立馬來吃塊牛排或是起士😋(愛吃還要找藉口......),不知道是否是我的心理作用作祟,總之就是有更好喝,而這次在COSTCO買,我跟幼幼一樣是隨便買的,沒有特別選擇一定要Jacob's Creek的哪一款,所以說這個牌子的紅酒真的是安全牌 ,隨便買都不會難喝!超適合像我這種不會品酒的平民老百姓喝😁 睡前或是吃飯來一杯紅酒假掰一下,心情會更好喔😍😍

小叮嚀:
1. 由於大賣場沒有專門的酒窖存放紅酒,所以隨著酒的年紀越大,變質的機率就越高,最好是購買6年內的產品

2. 開瓶後的紅酒最好在冰箱冷藏,並且盡快喝完!最好能讓酒瓶平躺,因為這樣才能夠讓酒液跟軟木塞接觸才好一直保持浸潤,酒瓶如果直立放的話,軟木塞會過於乾燥,空氣就比較容易進入因而破壞酒質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